小冰若

文画皆渣,跪求产粮

心回的例文 @丘米&何年 

  这便是……海之岸吗?。


  远方海平面托着的耀阳泛着橙黄,周边的流云大海也被染上了薄薄的红晕,铺开来的蔚蓝天空尚有星点未及时隐迹。深浅相间,浓淡调和,让Frisk无端想起了古东方的水墨画。


  和岛上还真是很不一样……


  清晨微凉的海风拨弄少女略短的秀发,连带着刚来到陌生国度的忐忑一同抚平,阳光照在Frisk脸上,明亮却并不炽热,暖暖的令人心安。


  素手轻按胸口,年轻的传教士默念自己此行的目的。


  *岛上唯一的艳阳,路上最后的明星。


 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Frisk心头一惊,她猛地抬头,包围视野的绿色猝不及防装进一片鹅黄——那是……毛茛花。


  海边会有毛茛花?


  少年人的好奇促使她上前细看,大片的金色毛茛生长在被特意隔开的圆形空地中,明显是人工养殖,花朵长势极好,照料它的人一定很用心。


  原本轻柔的风一瞬暴戾,突如其来的狂风席卷了一切,Frisk勉强睁开双视,被金黄的花瓣吞没,偶尔参杂几片绿色和……粉红?


  狂风渐渐平息,破损的玫红色兔耳发卡自灿烂的黄花后显现,粉红的卷发许是因为风的缘故略显凌乱,修长颈项上青紫的勒痕触目惊心,而罪魁祸首就是仍套在脖子上的绳索,再往下便是一套经典的女式水手校服。锃亮的皮鞋尖轻点毛茛花心,浮在半空的少女上下打量着Frisk,白皙稠丽的脸蛋上满是笑意。


  “你就是这次的传教士吗?”


  少女俏皮地眨了眨眼。


  “我叫Chara,你的——


  “引导者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